富鼎理財情報 - 全球市場觀測站/陸股吸金 後市看俏
.全球市場觀測站/陸股吸金 後市看俏 回富鼎首頁

2019-09-15 22:25:29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  
  •  

美中貿易談判可望於10月展開,美國政府延後提高中國2,500億美元商品關稅至10月中旬,歐洲央行宣布降息,並從11月起再度啟動量化寬鬆(QE)計畫,歐股受此激勵紛紛收漲,不過美股則是漲跌互見,由科技股領跌;而由於美國公債殖利率彈升,相對壓抑投資級債、新興債等表現。

野村投信表示,美國8月ISM製造業指數降至49.1,為三年來首次陷入萎縮,新訂單降至47.2,雖然褐皮書顯示經濟仍溫和增長,但製造業表現相對疲弱;除了密切留意美中貿易談判進展,後續需回歸基本面,關注經濟指標;在各國央行寬鬆貨幣政策支持下,經濟可望獲得支撐,有利股市表現。美國經濟表現相對穩健,就業與消費數據良好,持續看好美股前景;歐股雖有寬鬆政策利多,但英國脫歐不確定因素仍在,需加以注意。

陸股也充滿良好的投資氣氛,9月初中國央行宣布全面降準0.5個百分點(2碼),並額外小範圍定向降準1個百分點,不同於之前針對性的定向降準,這次的貨幣政策更具全面性。中國券商估計,這次的普遍性降準可帶來8,000億至9,000億人民幣的資金釋放。陸股對於貿易戰利空的反應已有逐漸鈍化情況,投資人焦點逐步轉移至企業基本面,雖然短線仍會因消息面而有波動情況,但在資金持續進駐下,陸股中長期成長前景持續看好。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049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