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多收益組合 提高勝率
.多收益組合 提高勝率 回富鼎首頁

2019-09-17 23:08:27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  
  •  

近年來各區域市場的主要債券類型,債券殖利率及年化報酬率逐漸下降。法人分析,投資人若只依賴債券型商品來提供收益,可能會讓整體收益的不確定性增高,因此在操作策略上,需要廣納多元收益來源作為投資的降落傘,抵抗波動。

根據Bloomberg統計,全球高收益債券及美國高收益債券至去年底為止,殖利率分別是7.6%、7.9%,直到今年7月底止,債券殖利率已雙雙降至5.8%;在債券年化報酬率表現上,新興市場美元債券過去十年的年化報酬率達到7.4%,若縮短至過去三年表現觀察,其年化報酬率僅有4.8%。

凱基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李奇潭表示,如果想提高整體投資勝率,應依賴多重收益來源,倚靠成長股、投資等級債券、高收益債券及掩護性買權等四大資產的組合,可提供投資人比純股票更高的收益表現與較低的下跌風險,以及相對於純債券更具吸引力的成長機會。

凱基收益成長策略受惠有股、有債、有選擇權的多種收益來源,展現跟漲抗跌的投資特性,如果以回測值資料來看,過去20年來,美股S&P 500指數累計漲幅達215%,凱基收益成長策略累計漲幅則高達283%,表現較為強勁,加上收益成長策略於美國S&P 500指數股票上漲季度中參與63%的漲幅,而在股票下跌季度中,只參與34%的跌幅,顯示多元收益組合能讓投資人不怕錯過每一次的投資契機。

摩根多重收益型產品經理陳若梅指出,若只有一套錢,又對該挑選哪類標的沒把握,最有效的投資方式,就是直接入手多重收益型基金,透過廣納股、債、REITs、可轉債等多重收益型基金來提升資產抵禦波動能力,輕鬆因應金融市場的大起大落,並伺機掌握資本增值的機會。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053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