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市場波動持續增大 多重資產因應
.市場波動持續增大 多重資產因應 回富鼎首頁

2019-09-17 14:34:48聯合晚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  
  •  

美國聯準會(Fed)將於本周召開FOMC會議,市場吹起新一波降息預期,加上石油危機升溫,衝擊國際油價驟升,市場波動程度將再度高漲,投信表示,可布局多重資產基金,掌握各資產輪動行情。

凱基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李奇潭表示,全球金融環境震盪再起,透過股票+債券+掩護性買權的多元收益組合,搭配隨著景氣動態靈活調整機制,可為投資人帶來收益較佳、波動較低、投資勝率較高且息收較穩的高品質收益。

李奇潭分析,今年全球股債市場波動度明顯增加,根據Bloomberg統計,過去一年主要資產的年化波動度皆較過去三年來得高,其中,陸股過去三年波動度約19.6%,直到過去一年波動度已拉升至25.9%;在債券市場部分,過去一年波動度最高的美國可轉債為14.5%,其次是美國高收益債的6.4%,顯示受到市場多空因素相互交錯,無論是股市或債市,其波動程度皆影響甚劇。

第一金全球大四喜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呂彥慧表示,在貨幣政策偏向寬鬆下,預料將持續帶來資金行情,甫以貿易戰衝突暫時和緩,有利各類風險性資產表現。惟有鑑於去年第四季以來經驗,投資人仍要留意美、中貿易隨時有可能轉趨惡化的可能,因此建議採取分散布局方式,配置高成長、高股息股票,以及具避險特性的投資級債券,因應波動風險。

呂彥慧指出,高成長的股票如AI人工智慧、機器人、精準醫療、金融科技等,自貿易戰開打以來,儘管震盪加大,仍持續走高;而高股息股票包括REITs、公用事業等,基本面穩健,當市場不穩定性高時,投資價值浮現。至於投資級債券,多數為高信用評級的公司債,又具有一定的收益性,能為資產提供保護的效果。

 

多重資產相關基金表現

多重資產相關基金表現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05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