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市場多空頻繁 另類投資 創造新收益
.市場多空頻繁 另類投資 創造新收益 回富鼎首頁

2019-09-18 23:31:31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  
  •  

中美貿易戰疑慮方緩解,美國公債殖利率倒掛、經濟衰退等疑慮接踵而來,近期市場多空消息頻繁,股市、債市易受干擾。投信建議,不妨將另類投資納入資產配置組合當中,不僅可降低因消息面帶來的波動,也有機會參與另類的收益機會。

根據研調機構資料顯示,亞太地區另類投資規模快速成長,2016年規模約1.99兆美元,預估2020年達3.33兆美元,2025年更將成長至6.94兆美元。隨投資人對股票、債券以外資產需求增加,另類投資將成為未來投資趨勢一環。

瀚亞多重收益優化組合基金經理人林如惠表示,另類投資範圍很廣,團隊目前以短線、長線看法做區分。例如短線上以套利、併購題材以及低波動股為核心,在盤勢震盪期間,具備併購題材的股票通常具有爆發性成長且與市場連動度較低;高息低波動股則是能替投組帶來抗震效果,像是可以追蹤S&P 500指數中,挑選波動度最低的100檔股票,可望達到減低波動成效。

林如惠指出,9月全球貿易戰狀況較8月時明朗,目前短期內貿易戰大幅惡化機率較低,因此整體資產配置比重沒有太大變化,但可以稍微提高市場風險承受度,包括小幅度加碼高收益債券,以及把持有的股票換到較積極標的上。

現階段高達25%的全球綜合債券為負利率,金額高達17兆美元,但在各國央行寬鬆政策下,國際資金對收益的追求有增無減,配置上看好基礎建設與低波動類股,長線則著重未來需求成長強勁的5G族群;債券部分則以較高信評的債券為核心配置,降低不確定性因素風險。

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徐煒庠分析,目前服務業活動相對穩定,就業市場數據持穩且薪資維持增長,消費活動和信心維持在相對高位震盪,經濟距離進入衰退仍有一段距離。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055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