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投顧:數位轉型 潛藏投資價值
.投顧:數位轉型 潛藏投資價值 回富鼎首頁

2019-09-18 14:33:02聯合晚報 記者葉子菁/台北報導

  •  
  •  

今年來,美中貿易摩擦、地緣政治局勢到殖利率曲線倒掛引發景氣擔憂等,讓投資人情緒跟著洗三溫暖,然而,股市震盪雖加大,但仍維持多頭格局,MSCI世界指數上漲近18%,科技類股大漲近三成,表現領先(彭博資訊,原幣計價統計今年以來至9/10止,含股利及價格變動)。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強納森.柯堤斯(Jonathan Curtis)表示,科技產業基本面仍良好,目前科技類股評價面雖高於美股大盤,但考量其長期成長潛力及高品質特性,科技股評價面並未過高,尤其,數位轉型的趨勢正席捲各行各業,為相關的投資主題包括人工智慧、雲端、數位支付等帶來投資商機。

近年來數位轉型趨勢已在零售、媒體、時尚、金融服務等產業發酵。數位轉型能協助企業改善營運及降低成本,與客戶有更良好的互動,以維持競爭優勢,因此預期即使面對放緩的總體經濟環境,企業用於數位轉型的支出可望維持強勁。

此外,近年來,各行各業為了獲取更佳的競爭優勢,人工智慧吸引越來越多的企業投資,隨着技術發展,可釋放的潛在價值可望持續成長。

針對5G題材,相較於通訊設備製造商,更偏好透過半導體、電塔(Towers)及軟體股來參與5G投資機會,隨著向5G移轉的趨勢愈加明顯,電塔公司的商業模式具吸引力。同時,物聯網領域也將出現更多機會,由於5G提供更大頻寬且低延遲,未來連接到網路的裝置數量將大幅上升,像是提供企業安全雲端解決方案的公司也將受惠。

強納森.柯堤斯看好科技領域的投資機會,投資策略在樂觀中保持謹慎,儘管消費者支出錯綜,硬體、中國及歐洲支出略顯疲態,但企業用於數位轉型的支出強勁。考量全球貿易政策及美中關稅措施增添不確定性,謹慎地觀察情勢發展,次產業中以半導體及硬體股受到貿易戰的影響較大,將密切觀察中國的需求。

另一個關注點為投資人預期升高,不過,雖有部分個股評價偏高,但科技股因具備結構成長優勢且為少數有淨現金的產業,總體上評價仍合理。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053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