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基富通「好享退」申購 積極型基金占47%
.基富通「好享退」申購 積極型基金占47% 回富鼎首頁

2019-09-20 05:01:12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  
  •  

基富通好享退專案申購進入最後倒數。統計顯示到目前為止,申購積極型基金比重最高,金額占總申購金額的47%,穩健型及保守型基金則分別占32%及21%。

以推出目標風險類型的安聯投信及群益投信來說,目前最多人選擇的基金都是積極型,分別為「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P類型」及「群益全民成長樂退組合基金P」;至於推出目標日期型的國泰投信,到期天期較近的10年期「國泰泰享退系列2029目標日期組合基金P」最受投資人青睞。

國泰投信這次推出的三檔基金包括10年(保守型)、20年(穩健)及30年期(積極),為何天期較近的10年期最受歡迎?據了解,這可能是因為台灣投資人認為投資十年已算長期投資了。

「好享退」全民退休投資專案申購只到9月30日止,但設定的首次扣款可延到10月底,屆時可望有更完整的數據。但就目前統計來看,基富通董事長林修銘指出,這次申購好享退基金的投資人在風險屬性上,凸顯出較積極的現象。

專案申購進入最後倒數,基富通持續「催票」。央行前總裁彭淮南提出「人不理財財不理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強調定期定額、長期且紀律投資的重要性。

 

好享退全民退休投資專案相關說明資料來源/基富通

好享退全民退休投資專案相關說明資料來源/基富通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05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