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專家教你保/旅平險三點不漏 出遊更安心
.專家教你保/旅平險三點不漏 出遊更安心 回富鼎首頁

2019-10-13 23:05:21經濟日報 蘇錦隆

  •  
  •  

 

中壽資深副總蘇錦隆。 圖/蘇錦隆提供

中壽資深副總蘇錦隆。 圖/蘇錦隆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進入秋季假期多,氣候也適合旅遊,不少人規劃海內外旅遊,根據觀光局統計今年前七月國人出國人次突破千萬,達1,019萬人次,較去年成長2%,而最受民眾喜愛旅遊地點,仍以日本為首選,不過,國人海外旅遊大多會投保旅行平安保險,但旅平險不是有保就好,更要保障充足才能讓每趟旅程無後顧之憂。

市面上琳瑯滿目的旅平險該如何選擇?建議民眾可從三方面比較,包括一、保障範圍要完整; 二、保額要充足; 三、要有海外急難救助,尤其是代墊醫療費用服務,可讓充足保障分散旅程風險,只留美好回憶。

保障範圍完整性方面,因旅途中隱藏著各種風險,且意外的發生不會拘於單一形態。有鑒於此,民眾投保旅平險時,應考量保障範圍的完整性,保障建議涵蓋意外所導致的身故、殘廢、重大燒燙傷、實支實付傷害醫療等保障;另出遊可能發生如:發燒、拉肚子等「水土不服」身體不適情形需要住院治療時,海外突發疾病的住院、門診及急診等保障就顯得非常重要與必要。

第二點保額要充足。投保旅平險起碼要規劃新台幣1,000萬元意外身故保險金才安心,若為家中經濟支柱或仍有房貸者,可將保額拉高到1,500萬元,而海外醫療費用普遍較國內昂貴,建議民眾也需檢視自身海外醫療相關保障及保額是否足夠。中國人壽為符合民眾海外就醫的實際需求,於美加及歐、日、紐澳等醫療費用較高的地區,針對海外突發疾病住院、急診及門診醫療保障,提供海外特定地區限額調整之保險商品,以補償高費用地區醫療支出。

三是最好要包含海外急難救助。在海外發生疾病或意外,醫療費用支出高昂、就醫諮詢相對不便,民眾可選擇免費提供海外急難救助服務的旅平險,可協助緊急醫療轉送、代墊醫療費用等服務,當下不必為籌措資金而奔忙,也可減緩疾病及意外對個人與家庭帶來的影響。目前中國人壽提供包括醫療協助、旅遊協助、法律協助等緊急狀況的海外急難救助服務,其中緊急醫療轉送、緊急轉送回國、遺體或骨灰運送回國或當地禮葬協助,三者加總最高可達100萬美元。

(中壽資深副總蘇錦隆口述,記者葉憶如整理)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7488/41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