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外溢保單夯 顧健康省保費
.外溢保單夯 顧健康省保費 回富鼎首頁

2019-10-13 23:04:31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  
  •  

 

自主走路健康省保費正流行,除壽險業推出外溢保單,也有銀行瞄準運動族群發行相關信用...

自主走路健康省保費正流行,除壽險業推出外溢保單,也有銀行瞄準運動族群發行相關信用卡,加碼回饋。 本報系資料庫

自主走路健康省保費正流行,國泰人壽推多張外溢保單,康健人壽也有健檢結果符合保單條件,就能年年享最高20%保費回饋,希望台灣民眾更重視身體健康。

 

壽險主管表示,台灣外溢保單還有相當大成長空間,主因來自節省保費對保戶的吸引度偏低,如果要推展外溢保單,結合遊戲、挑戰等制度,藉由群體口碑的力量,推展會更快速。

國泰人壽建議下載Cathay Walker活動,搭配手機或穿戴裝置計步功能,授權上傳步數且步數達標,不論是否為保戶,皆可以獲得吉星星獎勵,滿30顆吉星星就可自動兌換30元7-11現金抵用券。

另外,國泰人壽也推出多種健走型外溢保單,包括「國泰人壽鍾心Walker重大傷病終身保險」、「國泰人壽鍾生呵護Walker重大傷病終身保險」與專屬公教人員的「國泰人壽呵護公教長期照顧終身健康保險」等。

舉例來說,投保國泰人壽鍾生呵護Walker重大傷病終身保險,保額100萬元、繳費20年期,前二年累積20個月都步數達標,保單保障額外增加5%,變105萬元。

而投保國泰人壽Walker有利變額年金保險繳交保險費100萬元,只要一年內每個月步數達標,就可讓保單獲得每年年化約0.1%的加值給付回饋。

康健人壽也推出「康健人壽愛要及實防癌定期健康保險」,為全台第一張結合癌症與實支實付保障的健康外溢保單,保戶健檢結果符合保單條件,就能年年享有最高20%保費回饋。

第一保單年度自第九個月起至第11個月底前,完成由康健人壽提供的身體健康檢查,項目包含尼古丁、身體質量指數(BMI)、膽固醇、高密度膽固醇、血壓等常見健康指標,符合優質體況標準的保戶,自第二年起,年年可享15%至20%的保費折扣,再退還第一個保單年度的保費差額,做為健康促進獎勵金。

走路省保費、賺回饋金融商品概況 圖/經濟日報提供

走路省保費、賺回饋金融商品概況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7488/41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