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基金龍虎榜/境外 物聯、AI表現亮眼
.基金龍虎榜/境外 物聯、AI表現亮眼 回富鼎首頁

2019-10-12 13:16:42聯合晚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  
  •  

觀察近一周投信發行海外股票基金表現,在市場消息紛雜之下,基金表現跌多漲少,以前十強基金來看,漲幅大致為1~3%不等。

海外基金以物聯網及AI類型基金表現較佳,台股基金則是中小型基金竄出而表現亮眼,漲幅在3~5%。

群益投信表示,雖然經濟成長動能減緩,但減緩速度尚不至於逆轉成長趨勢,加上主要央行貨幣寬鬆措施與刺激政策不排除進一步擴大蔓延,因此,預料仍有助於支撐風險性資產表現;不過,在國際經貿消息紛陳之下,仍須提防市場波動。

投資布局上,投資人可採分散市場配置方式,以平衡投資組合風險。成熟股市而言,仍以美股相對看好,新興市場則不妨留意中國、台灣、東協等地表現。

群益奧斯卡基金經理人朱翡勵表示,儘管在美中貿易議題尚未有解、美國又於歐盟另闢貿易戰場、美國總統川普陷彈劾案,以及英國脫歐等不確定性籠罩之下,市場投資信心料續受左右,短期台股呈區間波動的可能性較高。

不過,同時在台灣基本面仍持穩、市場資金環境寬鬆、政策獎勵海外資金和台商回流、轉單效應等條件之下,仍有助支撐台股表現,後續表現仍不看淡,惟在國際政經訊息反覆之下,操作上以選股為主。

產業選股可朝受惠於「去美化」帶動轉單效應的產業布局,以具有新趨勢、新規格、新應用、市占率提升、營收與獲利成長性俱佳的個股為標的,產業方面包括5G、半導體、IC設計、散熱、手機/NB新規格等皆可留意。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099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