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多元資產基金 四優勢護體
.多元資產基金 四優勢護體 回富鼎首頁

2019-10-16 23:23:21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  
  •  

美中緊張關係和緩,市場氣氛轉為樂觀,不過國際上仍有許多不確定性因素,包含:美國民主黨眾議院議長斐洛西宣布對總統川普進行彈劾調查,雖彈劾過關可能性極低,但仍將造成美國政局波動,另外,美中貿易戰在未正式達成協議前皆有變數。法人指出,建議投資人此際不妨透過多元資產型基金,穩健布局。

柏瑞環球多元資產基金經理人邢是霈指出,預期川普和習近平將持續調整策略,以避免全球經濟衰退,畢竟對川普而言,經濟衰退將打擊他的總統連任之路;而中國經濟惡化將對習近平政策的穩定構成威脅。

台新全球多元資產組合基金經理人謝夢蘭表示,9月FOMC會議降息一碼,預期12月續降一碼機率仍高;歐洲央行也持續量化寬鬆,在全球資金持續充沛下,年底前股市仍有表現機會。

展望未來,美中不穩定的貿易關係仍會是全球經濟的主要風險,建議投資人可持續觀察企業信心面有無因此進一步惡化的跡象。不過,由於政治紛擾仍在,加上全球經濟面臨放緩,將導致市場波動持續放大,投資人操作困難度大幅提升,建議布局多元資產組合型基金,有效分散市場風險。

謝夢蘭表示,多元資產在四大優勢發揮下,最適合目前大幅震盪市場布局。1.享有多元收益:股債息、REITs租金創造多方收益來源;2.靈活配置:不受傳統指標束縛,操作更靈活;3.攻守兼備:因應市場環境與景氣,以股債搭配,有攻有守,掌握投資機會;4.防禦抗震:藉由分散布局至子基金,降低波動度。

操作策略方面,邢是霈指出,每月將動態調整基金配置。股票部分,短線逢高減碼巴西、美國價值股與科技股,加碼能源中游產業類股。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10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