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債優於股 Q4投資心法
.債優於股 Q4投資心法 回富鼎首頁

2019-10-17 23:08:24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  
  •  

美、中雖達成第一段階段協商,但眼前仍有兩國協商文本,還有英國脫歐等不確定性,及景氣下行等風險,摩根投信市場洞察團隊環球市場策略師林雅慧建議,第4季投資策略「債優於股」,債券宜配置在多重債券,以降低單一債種的風險;股票部位建議著重高股息殖利率股,並分散至美國及亞洲內需股。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摩根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Tai Hui)昨日來台時也指出,今年第4季投資獲利有三大關鍵。首先,是管理波動,貿易戰雖達初步協議,但遲遲未能落幕已對全球景氣產生負面影響,此外,全球地緣政治陰霾持續揮之不去,也是造成市場波動度的主要來源。

許長泰表示,第二和第三個投資關鍵分別是聚焦收益和靈活調整,因為投資人面對市場波動的直覺反應,往往傾向逃避,但若採取消極不投資,或耐不住性子提前離開市場,反而恐錯過資產增值機會,第4季建議透過聚焦有品質的收益性資產,並讓投資組合的配置更加多元分散,將能為投資人的資產在波動時刻提供下檔保護。

今年以來國際資金大量轉移至債券部位,林雅慧表示,上一個季度全球負殖利率債券規模創新高,而低利率環境將促使投資人對能提供較高收益率的資產需求持續升溫。

根據最新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市場預期年底前聯準會再降息機率超過八成,預期收益型資產依舊可望受惠。

至於債券價格是否已因資金推升而太貴,林雅慧認為,目前大多還處於投資估值下緣,還有投資空間。她進一步說,今年可稱得上是固定收益投資的轉捩點。投資人如果在市場走跌時能提高固定收益資產在投組中的配置比重,並採取更彈性靈巧的策略,多元配置各類型固定收益資產,將有助於提升投資組合的抗跌能力並創造報酬。(引進新基金 重押高收債)

第4季投資策略方面,林雅慧建議,宜先對穩速增長預期所產生波動度做好準備,聚焦股債等具有收益的標的,股票方面可留意高股息股,殖利率4%以上的高股息股很多都落在亞洲,並在中長期逐步增加債券配置,讓手中資產更為穩健,同時又能達到跟漲抗跌效果。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11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