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特別股高息、低波動 穩收益必備
.特別股高息、低波動 穩收益必備 回富鼎首頁

2019-10-17 14:28:46聯合晚報 記者林婉琪/台北報導

  •  
  •  

 

 

儘管美中貿易戰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市場緊張情緒獲得舒緩,然仍有部分項目仍未達成共識,投信法人建議,特別股殖利率偏高,加上波動度相對低,有助於滿足投資人既想追求收益,又想平衡投資組合波動的雙重目標。

美國日前還宣布延長購債期間以持續對市場注入流動性,同時歐洲央行也宣布降息,並將於11月份重啟購債計畫,在寬鬆潮再臨之下,固定收益市場可說是喜迎春風;而根據統計,特別股殖利率有5.1%左右水準,發行公司信評多屬投資等級,信用風險也相對低,投信法人認為,在不確定性猶存下,後市不看淡。

群益全球特別股收益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特別股和其他主要資產的相關程度偏低,因此納入投資組合中,有助強化投資組合穩定度。

富蘭克林華美特別股收益基金經理人余冠廷補充說,現階段中美貿易新一輪談判雙方釋出善意,氣氛和緩,由於特別股多為投資等級企業所發行,以金融業為主,而次要產業之REITs、公用事業、通訊等亦多屬內需導向,外在不確定因素,對特別股投資產業影響有限,建議納入核心配置之一,可幫助分散投資組合風險。

蔡詠裕也提到,特別股多採現金配息,股利配發順序優於普通股持有人,對投資人而言也多一層保障,不失為穩健投資、追求收益之投資標的。

由於美國及歐洲同步進行新一輪的貨幣寬鬆政策,且金融行業壓力測試安全過關,產業基本面無虞,因此在利率風險不大之下,特別股具殖利率優勢,加上信評表現優異,仍可吸引資金配置,有助後市。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109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