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四大利多! 陸A股可逢低布局
.四大利多! 陸A股可逢低布局 回富鼎首頁

2019-11-08 14:33:57聯合晚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  
  •  

 

 

今年以來中國大陸持續受到中美貿易摩擦干擾,並使得國內需求下行壓力增加,不過兆豐國際投信指出,在中國政府積極端出各項國家政策加持下,經濟動能展現十足韌性。市場預期中美仍可望簽訂第一階段協議,以及後續雙11、耶誕假期等消費旺季動能推升下,A股後市不看淡。

兆豐國際中國內需A股基金經理人黃家慶表示,A股目前持續保有四大利多,中長期都仍潛在投資機會。包括:首先,本益比仍低,上證指數不到13倍的整體市盈率,仍位於A股歷史上相對低水位,具投資價值;其次,相對全球股市位於低檔,與全球股市相比,A股漲幅相對落後,在歐美央行紛紛重啟降息、量化寬鬆政策下,A股具備長期吸引國際資金配置潛力;第三,外資淨流入,9月北上資金近人民幣650億元,創歷史單月新高,11月MSCI又將啟動今年擴容第三步驟,預計將持續吸引被動增量資金,有助於平穩A股市場波動;最後是政策加持,包括貨幣政策持續降準和擴大內需消費的財政政策,如減稅降費、刺激消費20條等,提升基礎購買力。

黃家慶補充,中國經濟正處於結構轉型過程,市場上目前仍有許多位於長周期底部的個股,有很大機會在2020年會貢獻顯著的超額收益。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15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