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保險小百科/重大傷病險 有健保才賠
.保險小百科/重大傷病險 有健保才賠 回富鼎首頁

2019-11-17 22:53:21經濟日報 記者林子桓/台北報導

  •  
  •  

全球人壽建議,民眾可透過重大傷病險來轉嫁萬一罹患重大疾病時的治療費用,重大傷病險是近年來保險公司推出新型態的保障內容,總計22大類、300多項傷病均在承保之列,只要有衛福部核發給病患的重大傷病證明,即可申請理賠,比起過去,重大傷病險保障的範圍更廣也更明確。

根據醫療險商品連結特定重大傷病相關規範,重大傷病險的保障範圍會扣除七類先天性疾病及職業病為不賠之項目。若被保險人投保前已取得衛福部核發的重大傷病證明,或投保時,正在申請重大傷病證明,這些也屬於重大傷病險不保事項範圍。重大傷病險理賠依據是全民健康保險的重大傷病範圍,若被保險人於契約有效期間內喪失健保被保險人資格,就無法申請保險金給付,必須先申請加保全民健康保險後,才可申請理賠。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7488/417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