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全球市場觀測站/新興股翻黑 投資人保守
.全球市場觀測站/新興股翻黑 投資人保守 回富鼎首頁

2019-11-17 22:46:28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  
  •  

美中貿易談判多空紛擾,全球股市走勢轉趨震盪且有分歧的跡象,美股在震盪之後,四大指數同步創下新高,但其餘市場多半出現回檔修正,其中以新興市場跌幅較重;而由於美債殖利率下跌,債市出現漲勢,投資級債與新興債領先。

野村投信表示,上周多數主要股市出現回檔,美中貿易談判消息反覆不定已是常態,而近期股市在已有一波漲幅下,除非有進一步的利多帶動,轉趨高檔整理也相當合理。

未來漲勢能否延續,主要關鍵在於經濟表現,近期公布之10月ISM非製造業指數上升至54.7,表現優於預期,第3季企業財報亦有不錯表現,只要美中貿易談判仍往達成協議的方向進行,全球經濟即可望恢復動能,股市在充沛資金支持下也有上漲空間。

在新興市場方面,由於美中貿易前景樂觀預期降溫,加以中國大陸經濟數據疲軟、香港政治動盪也導致投資人態度審慎,壓抑新興股市六周來首度周線收黑。

相較於股市震盪走勢,債市則受惠於美債殖利率回跌而有不錯表現,對於利率敏感度較高的投資級債出現反彈;近期投資級債受到美中可望簽署協議樂觀情緒影響,呈現波動走勢,但全球經濟前景仍有變數,市場對於高評等債券仍有一定需求,各國央行均維持相對寬鬆政策,亦有助投資級債表現,建議可逢回布局,此外金融債也可納入投資組合裡。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17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