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新興公司債 定期定額買
.新興公司債 定期定額買 回富鼎首頁

2019-11-15 23:53:54經濟日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  
  •  

美中貿易戰衝突降溫,市場恐慌情緒下降,資金重回風險性資產懷抱,法人指出,在低利環境下,以長期水準來看,新興市場高收益債評價面具備相當吸引力,當中,公司債優於主權債,且最好選擇具分散策略的投資組合,並可以用定時定額方式投資。

宏利投信指出,在新興市場債市的標的選擇中,公司債優於主權債,因為新興市場企業資產類別規模日益茁壯,且近五年新興市場公司債違約情況有所降低,加上風險調整後收益強勁,投資效率優於新興市場主權債,因此具投資吸引力。

宏利投信建議投資人,可留意基金投資組合中債券信評相對較佳的標的,以控制風險。另外,新興市場國家的政經情勢相對已開發國家較不穩定,債券價格受此影響波動比較大。

基於新興市場基本面長期成長潛力看好,除了依據上述原則篩選新高收的投資標的,可以定期定額方式投資,以避免猜錯進場點的風險。

柏瑞投信表示,從基本面來看,今年以來新興市場通膨壓力減緩、央行降息以刺激經濟,使得新興市場與成熟國家經濟增速差距收斂。

另外,寬鬆資金追求收益的趨勢不變,將可望持續帶動資金持續回流新興債市。

在布局策略方面,以新興高收公司債為主,新興美元主權債、新興當地貨幣債為輔,另外,投資人在投資高收債時,宜採分散布局策略,不宜集中在單一產業、國家。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7488/4167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