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多重資產 穩中求勝
.多重資產 穩中求勝 回富鼎首頁

2019-11-18 23:29:19經濟日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  
  •  

儘管美中貿易關係和緩,市場盛傳12月底前可望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激勵美股四大指數上周五續創新高,然而法人指出,從全球政經不確定指數觀察,目前處在285,為歷史平均值的1.4倍以上,顯示市場仍存在不確定性,不妨將資金分散布局,以利跟漲抗跌。

第一金全球大四喜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呂彥慧表示,過去兩年因為資金由股轉債,隨著股市強漲,未來資金有機會重回股市,再度推升美股走高,但同時也要留意貿易戰等雜音帶來的干擾,建議均衡配置股、債資產,降低波動風險。

安聯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謝佳伶指出,在美中貿易衝突整體趨緩的前提之下,過去一個月左右風險性資產表現強勢,美股屢屢突破歷史高點,全球資金也逐漸回流至股票市場。然而,根據貿易戰自去年10月至今之發展觀察,貿易談判仍可能在發展正向時突然出現變數,進而對市場尤其是風險性資產帶來震盪,不可不防。謝佳伶提醒,投資人在風險情緒轉佳、股市持續高漲時,仍應避免押寶特定資產,建議可以包含美國股票、高收益債及可轉債等資產均衡配置,以上述各項資產不同特性,達成跟漲抗跌的效果,進而防止突發狀況帶來衝擊。

富蘭克林華美多重資產收益經理人王棋正表示,風險性資產在10月的表現不俗,預估後市看法偏向正面。不過,也由於部分風險性資產今年以來漲多,王棋正認為,合併基本面可能緩步落底的跡象以及貨幣寬鬆政策不會一蹴可幾,中國的地產尚未落底且美國的製造業相關狀況也還未明朗,故應留意不確定性風險,波動度也可能提高,建議擔心波動度者,不妨可利用多重資產收益型基金做長期規劃。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17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