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美銀美林發布投資展望 明年股優於債
.美銀美林發布投資展望 明年股優於債 回富鼎首頁

2019-11-19 23:21:26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  
  •  

時間接近年底,各大機構紛紛發表2020年投資展望。美銀美林證券11月調查顯示,超過半數受訪經理人對明年看法是「股優於債」,亦即股票報酬率將會優於其他資產,其次則是大宗商品及現金。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反映在經理人行動上,11月「做多科技及成長股」策略一舉躍升第一名,擠下蟬聯五個月交易首位的「做多美債」。

 

進一步檢視各產業看法,科技、健康醫療持續蟬聯經理人看好產業前兩名,前者是因愈來愈多企業正處於透過不同數位工具自我重新塑造的初步階段,人工智慧、機器學習、雲端運算、電子商務、金融科技、5G、網路安全、自駕車和物聯網等投資商機擴增;健康醫療產業則因新藥創新、審核環境趨於友善,投資信心回穩、生技股評價具吸引力,為長線投資提供機會。

區域股市方面,隨著美股愈墊愈高,經理人對於美股的淨加碼比重下滑1個百分點至14%,轉而追捧歐元區及新興股市。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庫瑪.拉加從新興市場與科技產業的角度分析,新興市場給人們的既有印象包含利用廉價人力成本生產、並出口到國外,但忽略新興市場經濟的進化,現改以出口高科技產品來滿足全球的需求,增添投資吸引力。

台新智慧生活基金經理人蘇聖峰表示,美股後市持續看升,產業成長趨勢確立的科技股將是領頭羊,看好長線成長趨勢確立的5G、雲端、FinTech、生技醫療等漲升行情。以全球火如荼展開的5G產業而言,手機發展與滲透率優於預期,明年上半年關鍵在於5G手機銷售平均價格會進一步下降,下半年關鍵在於5G iPhone推出。

瀚亞美國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林元平也看好5G發展、雲端運用普及等需求帶動科技產業發展,預料有利半導體、資訊科技服務、軟體股等企業獲利,特別是具有強勁商業模式、財務能力的企業。在獲利成長支撐與資金充沛的環境下,建議投資人可持續透過定期定額參與美股多頭行情。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175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