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亞洲股債 明年有潛利
.亞洲股債 明年有潛利 回富鼎首頁

2019-12-10 23:12:25經濟日報 記者張文/台北報導

  •  
  •  

全球經濟溫和成長,基金業者認為亞洲股債資產可望持續受惠,明年仍具投資潛力。亞洲可受到貨幣與財政政策的雙重激勵,但要注意美中貿易關係與其他地緣政治風險。

貝萊德智庫發布2020年全球投資展望指出,全球經濟預計將在未來六至12個月重拾增長,未來一年建議加碼風險資產,股票的投資潛力高於債券,新興股票的投資潛力又高於歐股與美股。亞洲將受惠美國聯準會(Fed)先前降息的助力,但要注意美中貿易戰的進展。

貝萊德智庫亞太區首席投資策略師龐文博(Ben Powell)指出,隨著2020年11月臨近,美國自然會聚焦總統大選。至少在2020年上半年,較緩和的關係更符合美中雙方利益。

龐文博表示,中國經濟成長會持續放緩,但仍然可以控制。中國要在2020年實現6%的目標成長率,實質成長其實遠高於2004年的20%成長率。中國成長放緩,其實更聚焦於更高質量、更有效率和可持續發展的成長,同時能提供吸引人的投資機會。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218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