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富坦穩定月收益基金 績優
.富坦穩定月收益基金 績優 回富鼎首頁

2019-12-10 23:12:25經濟日報 蔡靜紋

  •  
  •  

投資人靜待中美中關稅議題及貿易協商結果,全球股市12月以來高檔震盪,衡量美股波動率的恐慌指數(VIX)卻悄然自低點攀升超過25%至15.8。統計12月以來史坦普500指數小漲0.1%,同期間平衡型基金漲多跌少,其中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上漲0.4%,表現傲視群雄。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若把時間拉長至今年以來衡量市場波動率的恐慌指數上升期間,史坦普500指數平均下跌3.3%,更凸顯平衡型基金表現較美股抗跌。

 

理財專家表示,2018年是美國股市波動加大的轉捩點,預期2020年市場波動升高將成常態,現階段多元資產的投資策略首重靈活調整資產配置並重視風險控管,如僅維持股債固定配置的平衡型基金,在波動環境中不易取得良好表現。

因應美中貿易紛爭對全球經濟造成的不確定性,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去年第2季起開始加債減股,成功避開去年第4季美股股災衝擊。今年以來隨美國股債市走揚,截至10月底,富坦穩定月收益基金在債券及股票比重都調降,可轉換證券比重提高,適度提高現金比重至4.8%,靜待震盪買點。

富蘭克林坦伯頓多元資產團隊投資長、同時也是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12月初接受外電採訪時表示,目前股票市場存在越來越多創造收益的機會,不僅是因為許多公司的股利率高於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且股利未來還會成長,但考量股票的波動風險比債券高,因此在高股利股票投資組合中加入一些短期及中期的公債部位,因當市場擔憂經濟前景期間,股票跟公債走勢多半呈現負相關。

資產管理業者表示,看好美國經濟增長及通膨溫和,聯準會貨幣政策維持中性寬鬆,明年美國股債市仍有續揚空間,但因應市場波動環境,建議透過股債靈活布局的美國平衡型基金,可在景氣循環末期多元布局產業,避免重押單一投資風格而錯失產業輪動契機。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44/4218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