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美中帶動唱 消費股「旺」春風
.美中帶動唱 消費股「旺」春風 回富鼎首頁

2019-12-12 14:38:49聯合晚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  
  •  

歐美年底假期消費旺季來臨,隨後也將逢明(2020)年1月中國農曆春節來臨。法人表示,今年8月市場悲觀預期壓抑消費類股表現,然聖誕節及新年舖貨到來,消費類股有望出現強勁反彈,投資人可擇機卡位。

保德信全球消費商機基金經理人楊博翔表示,美國11月ISM製造業指數由10月的48.3降至48.1,不如市場預期,主要是受到存貨水準、新定單下降所拖累;雖然ISM非製造業指數也從10月54.7降至53.9,然而服務業就業指數仍然攀升至55.5,創下七個月以來新高。

楊博翔說,回顧過去20年間,即時有時面臨經濟逆風,導致ISM製造業指數跌落50下方,落入衰退時,只要非製造業指數能守穩50上方擴張領域,股市動能仍將持穩,根據統計S&P 500單月平均表現為0.9%,而循環、非循環消費分別有1.4%、1.3%,消費相關類股表現優於指數,即服務業表現有撐時,消費類股表現更為領先。

因此,楊博翔表示,2019年美國消費已重返成長軌道,伴隨失業率處於低點、薪資依然穩健成長,民眾消費動能持續,2020年消費類股將持續扮演成長引擎。

台新中証消費服務領先指數基金經理人葉宇真表示,第四季進入聖誕節及新年舖貨消費旺季,預期消費股未來漲升力道續強,其中,又以酒類股在股價跌深,以及新年送禮需求大增下,後市行情看漲。

就長線而言,中國消費力的提升與升級,已經從城市蔓延到鄉村,來自城鎮的「增粉」成為消費增長新動能,根據貝恩公司(Bain&Company)的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消費者的支出占全球奢侈品消費的三分之一,到2025年,全球奢侈品購買的一半預計將在中國大陸實現。

中國為全球最大消費市場,其消費發展也將牽動全球消費產業,由於企業獲利止穩,就業市場穩定,加上市場預期政策刺激最快年底發酵。展望2020年中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年,將進一步帶動消費商機,建議優先布局中國消費指數相關基金。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22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