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明年股優於債 投資聚焦特別股、新興債
.明年股優於債 投資聚焦特別股、新興債 回富鼎首頁

2019-12-12 23:17:57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  
  •  

風險資產波動劇烈的一年即將步入尾聲。回顧2019年,總體經濟環境受四個關鍵主題所主導,包括低通膨、全球收益率將長期走低、中國刺激政策為亞洲與全球經濟成長帶來的動能不再,以及美中貿易戰。

宏利投信指出,這些主題的主導力將延續至2020年。投資上,2020年仍是股優於債,特別股與新興市場債是收益追求焦點。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宏利投信總經馬瑜明指出,今年歷經美中貿易戰、殖利率倒掛,但幾個主要指數有雙位數的漲幅,債券表現也不錯,可見無論市場怎麼波動,只要肯投資,還是有賺錢的機會。台灣的退休理財方面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明年宏利投信在最擅長的退休議題這領域也會有更多著墨。

宏利投資管理資本市場資深總體經濟策略師Sue Trinh表示,從長遠角度來看,美國和中國的長期路線終將走向分歧。因此,儘管當前的貿易緊張略趨緩和,但應不會長久持續。階段性的美中貿易談判破裂仍然是來年的主要風險,特別是隨著談判的重點擴大到包括知識產權保護等更複雜的議題,可能會使本已艱難的談判變得更加微妙。

然而,亞洲2019年整體經濟成長率有望達5.1%,而與新興市場其他地區相比,產出缺口縮小,通膨相對穩定,市場波動率較低,仍相對具有投資吸引力。其中,尤以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較小的亞洲國家經濟前景相對看好。

Sue認為,隨著美國企業持續在亞洲尋找足以替代中國進口地位的市場,馬來西亞可能會在短期內成為其首選,其次為泰國與菲律賓。但從長遠的角度來看,若全球製造業和供應鏈將永久自中國移出,越南則將是主要的受益者,其次是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印度。投資方面,美國經濟維持成長有利特別股,多元策略投資特別股將發揮防禦作用。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22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