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低利環境 經理人看好股優於債
.低利環境 經理人看好股優於債 回富鼎首頁

2020-01-15 23:19:18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  
  •  

駿利亨德森投資組合經理品托(Marc Pinto)昨(15)日來台指出,全球低利率環境將持續很長一段期間,股票會比債券有吸引力,且成長型的股票表現會優於價值型。

駿利亨德森是美國大型資產管理公司。品托表示,今年全球經濟成長趨緩,預估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達3.1%,雖然與去年差不多,但美國預估經濟成長率則是從去年2.3%,下滑到今年的1.8%。英國及歐元區也都變差。

品托強調,美國成長力道減弱,主要是因為製造業疲弱。受到貿易戰的衝擊,從2018年起,美國、歐元區及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持續下滑,歐元區製造業PMI在2018年底跌破50榮枯分水嶺,美國製造業PMI則是在去年年中跌破50。至於美國非製造業PMI,則仍在50之上。

不過,美國的就業仍維持強勁,薪資年成長率目前仍在3%以上。品托表示,只要美國就業仍強,就有利於消費。另外,美國企業獲利成長停滯,但可能隨著總體經濟改善而提升。

品托認為,美國仍將維持一段時間的低利率。在利率低迷時,股票的吸引力都高於債券。因此,在駿利亨德森平衡基金中,股票的比重已提高到63%多,逼近基金設定的65%上限。在股票部位中,成長型與大型股仍將持續勝出。

在債券方面,由於全球負殖利率的投資等級債規模超過11兆美元,追求收益的資金流入美國公債市場,壓低美國公債殖利率。不論是投資等級債或高收益債,利差都處於歷史低檔,未來資本利得空間有限。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29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