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挑對基金 養大年終獎金
.挑對基金 養大年終獎金 回富鼎首頁

2020-01-16 23:21:47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  
  •  

上班族最近陸續收到年終獎金入帳通知,或許金額不盡如人意,但投信法人表示,歷年來2月基金正報酬機率高,只要好好將年終獎金再投資,選對基金養大獎金,就能有感過好年,以今年初來地緣風險暴增來說,可配置在多重收益型基金,在波動和報酬之間找到滿足點。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美中簽訂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首段協議生效後,將展開二階段談判,只要完成就會撤除所有關稅,對此,金融市場樂觀反應。

不過,今年農曆春節年假長達七天,不少投資人擔心假期間萬一有個風吹草動,將使基金蒙受損失。摩根環球債券收益型產品經理陳若梅說,統計過去十年在台銷售的各類型基金,超過九成的基金類型在2月基金都能繳出正報酬。展望2020年,全球景氣溫和增長,只要能善用年終獎金展開投資的第一步,就有機會讓資產茁壯。

陳若梅建議,這時可透過廣納全球標的的多重債券型基金,這類基金的三年波動度接近投資級企業債,卻能提供投資人逼近新興債和高收益債的收益率,兼容各債券的優點,為投資人在波動和報酬之間找到滿足點,創造「雙贏」的投資局面。

台新全球多元資產組合基金經理人謝夢蘭也表示,隨著美中關係和緩,市場不確定性大幅度消除,有利第1季投資氣氛,投資人可採多元資產布局方式,掌握各資產輪漲行情。今年首季股市評價優於債市,建議資產配置比例採股七債三,股票布局上看好美國科技成長股,及目前價值面具吸引力的新興市場股票。

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徐煒庠也認為,全球經濟及股市擴張已超過十年,不論從上漲空間或時間長度來看,幅度都不小,但全球利率走低有利房地產景氣及消費、投資,加上美國就業數據佳,在多空相抵下,市場仍有投資機會,惟須在各資產間彈性靈活調整,以因應市況變化。多重資產配置策略可降低單一標的投資風險,而在價格調整的過程中,穩健操作的投資人不妨挑選配置成熟國家股票、高收益債、可轉債、特別股、REITs、公債等六大資產配置的多重收益基金,可兼顧機會與風險。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29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