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抗新冠肺炎 二險不可少
.抗新冠肺炎 二險不可少 回富鼎首頁

2020-02-16 23:21:29經濟日報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  
  •  

 

圖為捷運站內民眾紛紛戴起口罩自我防護。 記者陳柏亨/攝影

圖為捷運站內民眾紛紛戴起口罩自我防護。 記者陳柏亨/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全球確診人數一再攀高,中國境內已知武漢肺炎死亡人數,也已超越了2003年SARS危機在中國本土的死亡總數,國外亦有不少確診案例,萬一罹病,何種保險才能獲得充足保障?根據保險專家的建議,日額住院醫療險和實支實付險一定要有。

全球人壽商品部副總經理鄭中安表示,由於金管會已放寬這次新冠肺炎理賠「從優從新」原則,因此無論是不是1998年以前的舊醫療險或之後的新保單,保險公司都會理賠,且若需要入住負壓病房,只要投保醫療險中有加護病房給付者,即能適用,至於負壓隔離病房費用,需依各大醫院規定。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很快,但國人不用擔心沒有保障,只要曾投保住院日額或是實支實付型醫療險,都可取得保障,但是失能險除非是器官摘除或完全沒功能,否則並沒有理賠,武漢肺炎恐不適用。

 

經查詢榮總為例,榮總負壓隔離病房費每日為2,114元,若含護理費及診察費共計4,385元。至於加護病房費用為2,560元,若含護理費及診察費共計7,447元。國內各保險公司幾乎都已納入武漢肺炎疾病為可賠付對象,入住負壓病房都提供到加護病房等級,為一般病房日額三倍。

以全球人壽實支實付醫療險商品為例,病房費限額每日2,000元,加護病房費限額4,000元,依上例病房費含診療每日7,447元,僅給付至日限額6,000元。

全球人壽表示,保戶必須留意日額或實支、給付金額高低、是否給付,端看保戶購買的險種內容及計劃別而定,日額商品不影響、實支商品若條款有約定實支、日額擇優給付,則理賠自動改以日額給付。

鄭中安建議,一般醫療險建議國人需投保日額至少2,000~3,000元以上給付商品,實支實付險的限額至少買到住院日額外,雜支費用有10萬~15萬元左右。不過若是首次投保醫療險的民眾,為避免帶病投保,需要等待30天保單才能生效。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7488/434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