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保誠送慰問金 業界評估跟進
.保誠送慰問金 業界評估跟進 回富鼎首頁

2020-02-16 23:19:46經濟日報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  
  •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關注進展也要檢視個人保險需求。圖為醫護人員防護衣寫「武漢加油」...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關注進展也要檢視個人保險需求。圖為醫護人員防護衣寫「武漢加油」字樣。 中新社

新冠肺炎近來感染個案急速增加,英商保誠人壽表示,若在2月1日至4月30日確診時已為被保險人,保誠人壽將於住院期間提供每人每日新台幣1,000元住院慰問金,最高達45日,也就是除原本醫療險理賠外,再額外多給慰問金4萬5,000元,目前為國內保險公司首例;部分壽險公司表示,內部也在研議,未來視疫情擴散狀況,考慮是否發放慰問金。

 

香港保險業針對新冠肺炎因應動作很快,已經有包括安盛、宏利、富衛、保誠、保柏以及富通,為確診新冠肺炎的客戶提供額外住院現金保障,例如每周5,000元港幣、安盛每日700元幣港;部分亦設強制隔離無法工作多給一筆現金賠償金,甚至部分公司給予豁免新客戶30天的等候期,藉機吸新客。

但我國保險新商品審核期需四個月,除非主管機關要求政策配合,否則發行新商品緩不濟急,但可用慰問金的方式給予額外的保障。

富邦人壽主管則表示,考量國人目前大多應持有一張以上醫療保單,故目前暫不考慮開發無等待期的新商品,未來再視需要評估。

而金管會已要求無論是否是1998年以前的舊保單,還是後來投保的醫療險,此次肺炎一律不可除外,均要理賠,從新從優因此已有「理賠寬容」,是否要額外再多給慰問金,國內多家保險公司還在觀望中。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7488/4349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