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保險小百科/除外責任條款 攸關理賠權益
.保險小百科/除外責任條款 攸關理賠權益 回富鼎首頁

2020-02-16 23:19:37經濟日報 記者林子桓/台北報導

  •  
  •  

民眾買保險就是希望事故發生時,能獲得保險給付幫助,因此對保險契約中的保險範圍與除外責任條款,這些條文務必要優先了解。

保單保險商品名稱下方都會註明該商品涵蓋哪些給付項目,每一個給付項目都會有其對應的條款約定,而除外責任是指保險契約不包括的危險,或保險公司不負給付責任的項目,為維護自身權益及避免產生理賠爭議,應充分仔細審閱及了解。

人身保險可分人壽、傷害、健康及年金保險四類,每類都有其保障範圍及除外責任條款,以人壽保險為例,其除外責任條款,可根據保險法第109及121條規定,對被保險人因故意或不法原因所致危險,或是要保人故意致被保險人於死者,保險公司免除保險金給付責任。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7488/4349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