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配息+分紅基金 投信募集
.配息+分紅基金 投信募集 回富鼎首頁

2020-02-15 23:59:29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  
  •  

 

本報資料照片

本報資料照片

 

不論股市漲跌與新冠肺炎疫情變化,看好全球金融市場走勢,投信搶募配息股債基金:在3月底前,將有七檔新基金開始募集,預估將從市場吸金1,200億元。

明(17)日開始,復華投信推出傘型基金,包括三檔子基金,即復華美國標普500低波動指數基金、復華新興市場3年期以上美元主權及類主權債券指數基金、復華新興亞洲3至10年期美元債券指數基金。

這三檔基金中,有兩檔是債券基金,都是美元計價,屬中長天期債券,放眼亞洲等新興市場債收益較高的優勢。

唯一一檔股票基金則強調低波動,是從S&P 500指數中,選出股價波動度較低的100檔美國股票,希望在參與美股上漲機會時,同時也能控制波動風險。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24日同樣有兩檔基金開募。一是宏利七年階梯到期新興市場債券基金,一是滙豐三至四年目標到期新興亞洲債券基金,都是債券型基金,也都是目標到期基金。

 

近年來,投信狂募目標到期基金,並且持續推出進化版本。宏利與滙豐投信的這兩檔基金都是進化版,操作較靈活。

也就是說,只要基金淨值漲到目標價位,就可以提前結算出場,好處是可以在行情好時獲利了結。

3月則有兩檔基金開募,中旬是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下旬則是國泰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前者募集並沒有定上限,只定出最低募集金額為3億元,只要募到下限立即可以報請成立。

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是久違的新募台股基金,訴求是每月配息,加上有希望配發年度紅利,兩者結合機制為國內首創。

基金主要是針對兩大族群,一是主要投資債券基金的月配息族群,一是存股(或存ETF)族。由於這兩類族群的需求龐大,預估基金可望風光成立。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347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