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亞股失血 陸股獨紅
.亞股失血 陸股獨紅 回富鼎首頁

2020-04-06 23:31:06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  
  •  

武漢將於明(8)日解除自1月23日起的封城令,中國大陸股市上周成為外資唯一買超的亞股,單周吸金11.5億美元。其他亞股都是賣超,以南韓遭提款18.5億美元最多,再來印度流失9.9億美元、台灣失血5.1億美元。

今年以來,外資對於亞股全數賣超,以台股遭外資賣超180億美元最多,再來是南韓的150億美元、印度的66億美元。中國大陸疫情不再快速擴大,陸股今年來賣超縮小到15億美元。

摩根投信指出,相對於中國大陸已把重點放在無症狀者的防疫上,印度原本疫情不嚴重,但宣布封城後出現大量的返鄉人潮,加上公共衛生系統偏弱,外資產生疑慮,上周大幅賣超。印度股市單周跌幅高達7.5%,高居亞股之冠。

摩根投信環球市場策略師林雅慧表示,全球景氣在上半年恐陷入技術性衰退。但相較前幾次的衰退,這次各國政府的應變速度較快,亞洲國家尤其如此,一來是亞洲的央行有較寬裕的利率空間,二來是亞洲財政體質也較健全。所以,從長線投資的角度來看,現在投資高品質的亞洲企業,一年後的投資勝率反而較高。

群益長安基金經理人王耀龍表示,疫情尚未明確受控,市場波動仍大,台股預料仍維持區間震盪格局。但就中長期而言,台股具有高殖利率優勢,加上產業競爭力佳,待疫情趨緩後,仍有望回歸上行軌道。科技股仍視為布局主軸,可注意高速傳輸、人工智慧、超微等新產品及新應用相關族群。

雖然當前整體景氣走向不明,但基本面部分仍有正面發展可期,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如訂單能見度高族群,因受惠於疫情影響改變工作模式,在家工作需求增加,包含商務筆電、伺服器、路由器等都見到訂單增溫。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指出,全球主要央行推出無限量量化寬鬆(QE),帶動股市反彈。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47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