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價值型股票 可望出頭
.價值型股票 可望出頭 回富鼎首頁

2020-04-07 23:26:38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  
  •  

印度政府近期實施鎖國禁令以對抗新冠病毒疫情,印度股市也連帶受到衝擊,Sensex指數3月下跌23%。在恐慌性賣壓及風險趨避干擾下,預計印度短期走勢仍將取決全球市場對疫情態度。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不過,最壞的時代也可能同時是最好的時代,目前印度股市GPD/市值比重降至51%,來到2008年金融海嘯低點,股市評價相當便宜,對中長線投資者來說,提供絕佳的布局機會。

 

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庭樟表示,本波印度指數修正幅度約達三成,且速度相當快,主要受到國際資金回流美元資產造成的賣壓導致。短線的賣壓也造成印度股市評價偏低,其中股市GDP/市值比重創2008年以來低點,股價本益比、本淨比也雙雙跌破近20年歷史平均水準;從各方面來,印度股市位階具有投資吸引力。

回歸基本面部分,林庭樟提到,原本市場預估印度GDP將在今年第1季打底反轉,但目前看可能會延後兩個季度,第3季開始將逐季成長,企業獲利年增率也有機會保持在10%附近;其中2020年印度企業獲利預估由14%下修至9%,2020年企業獲利則由13%上調至14%。

林庭樟指出,在看好今、明年企業獲利表現的情況下,建議投資人不妨利用這一波國際疫情事件,趁市場因恐慌而非理性賣壓出現時,逢低布局印度股票基金。

日盛亞洲機會基金經理人鄭慧文分析,印度總理莫迪最近宣布在全國範圍內實施為期21天的封閉抗疫措施,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3月印度股市下跌逾二成,表現疲弱,然在市場修正過後,印度價值型股逐漸受到關注,印度股市是近三年首次觸及股票買進區。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475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