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亞洲股債 伺機低接
.亞洲股債 伺機低接 回富鼎首頁

2020-04-07 23:24:36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  
  •  

新冠肺炎疫情雖仍擴散全球,但一些國家已出現止穩跡象,全球主要股市昨(7)日回暖。市場人士指出,中國可望率先走出疫情陰霾,投資人可以逢低承接亞洲股債資產。

富達國際3月調查顯示,富達國際在全球各地的152名股票和債券分析師普遍預期,在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情況下,中國企業的損失較其他地區少,處相對有利位置,有望率先從疫情中復甦。

據調查,研究不同市場分析師都認為疫情將衝擊企業獲利。其中,85%中國市場分析師預期,疫情對區內企業的影響主要限於上半年;42%的其他市場分析師則預期,疫情對所研究地區企業的影響將延續至下半年。

儘管87%的中國市場分析師預期疫情將有損區內企業獲利,比例為各地區調查中最高,但中國市場分析師普遍預計,中國企業受疫情衝擊的程度,將較其他地區來得溫和。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亞太區資產配置主管蘇安純指出,基本情境是新增病例在4月中旬達到高點。雖然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將萎縮,但市場已大多反映了成長率下滑的預期。亞洲(日本除外)股票可能較3月19日的低點上漲10-15%,亞洲高收益債利差可能收窄300個基本點。

安本標準2026到期新興亞太債券基金經理人李艾倫表示,如果第2季疫情擴散的速度放緩,成長率可能會自第4季起強勁反彈。但全球央行持續降息,投資人如果想追求收益,相較於成熟市場債券,新興亞債的利差更具吸引力。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475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