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美元企業債 擁錢景
.美元企業債 擁錢景 回富鼎首頁

2020-04-07 14:45:30聯合晚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  
  •  

 

 

美國聯準會日前宣布包括無限QE在內的五大救市措施,其中,購買投資級公司債更是首開先例,對於因為歐美疫情升溫與恐慌性賣壓而回檔修正的投資級債券與金融債而言,無異是一劑強心針。法人表示,隨著市場流動性不足的風險降低,企業體質佳的投資等級公司債及金融債已浮現投資機會。

統計近一周債券表現,彭博巴克萊美國投資等級債上漲1.27%,其次是歐洲美元債,漲幅為1.13%,表現都優於公債、高收益債。

NN(L)投資級公司債基金經理人高德洋(Anil Katarya)表示,受到疫情引發的恐慌性賣壓影響,投資級債券利差已經比衰退所應反映的利差還要更高,目前已來到具吸引力的水準,儘管市場向下修正的風險仍高,但也開始看到大量機會,尤其是在投資級債券市場。目前與2018年12月市場基於恐懼而拋售的情形相似,因此,正藉此尋找機會買進具有強勁基本面的超賣債券。

第一金美國100大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許書豪表示,美國聯準會宣布「無上限量化寬鬆」措施,並於市場購買債券ETF,緩解市場恐慌情緒,流動性壓力逐漸解除,帶動資金重回美元公司債。

市場信心回復後,目前美元公司債訂價正回歸常態水準,並吸引大型法人資金青睞,投資價值顯現。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47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