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去年已預期風險增高 投資人強化防禦布局
.去年已預期風險增高 投資人強化防禦布局 回富鼎首頁

2020-04-08 14:22:18聯合晚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  
  •  

根據一份針對全球400為專業投資人的調查顯示,逾七成專業基金投資人去(2019)年底已預期今年股債市波動都會大幅上揚,因此,要追求多元化及防禦力,希望借助主動型基金來幫助進一步分散投資,較看好資訊科技、醫療保健和金融業。

法盛(Natixis)投資管理發布調查顯示,全球專業投資人早已預期到今年市場波動加劇的狀況,並提高投資組合配置的防禦力。調查發現,79%的受訪者已預期股市將出現更大的波動,72%也已預期債市會出現更高的波動。

該調查是法盛投資管理委託CoreData Research於2019年10月至11月,針對北美、亞洲、拉丁美洲、英國、歐洲及中東地區23個國家400名專業投資人進行,這些專業投資人所投資的基金來自私人銀行、保險、基金和其他零售平台。

雖然沒有人能預測到全球市場今年2月以來所經歷的空前波動,但受訪者先前已透露,他們會在2020年採取規避風險的方式來選擇基金。44%的人會撤離美國股市進行分散投資,73%的人則情願以遜於同業的表現換取更大的下檔保護。75%的受訪者願意支付更高的費用,以追求突出的績效。

無論是擔憂股票估值過高,或是質疑持續低利率環境,或是擔心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影響揮之不去,專業基金投資人都預計,漲勢不太可能在2020年持續。

調查顯示,受訪者最看好具有長期強勁成長動力的行業,預期資訊科技、醫療保健和金融業的表現最突出。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47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