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遠端辦公防駭 資安概念投資熱
.遠端辦公防駭 資安概念投資熱 回富鼎首頁

2020-04-08 14:22:15聯合晚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  
  •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帶動Work from home成為熱門關鍵字,企業增加遠距工作平台使用率,但雲端視訊會議Zoom爆發資安及隱私外洩疑慮,使系統紛紛遭禁用,股價回檔下挫。法人表示,此事件讓民眾、企業更重視資安議題,而資訊安全相關商機潛力大,看好相關後市的投資人,可以逢低進行布局。

新冠疫情造就各項新科技類股的崛起,同時也突顯出資安的重要性。國泰網路資安ETF(00875)經理人游日傑表示,拚防疫也要注意防駭。越來越多企業與個人透過網路收集、處理、儲存及傳送大量訊息,當中部分為保密數據,網路資安的重要性與日俱增。

隨著全球居家辦工人數大增,遠程登入企業網路使用率也迅速攀升,使得網路攻擊的風險上升,同時,提供電腦、網路、程式和數據保護服務的優質網路資安相關服務供應商的表現普遍領先大盤。游日傑說,看好資安產業前景,卻無法直接投資全球網路資安股票的投資人,可透過投資這檔ETF,參與資安產業商機。

第一金全球AI FinTech金融科技基金經理人唐祖蔭表示,資訊安全一直是金融科技產業重要的一環,因為網路銀行興起,提供各種機器人理財、保險等金融和資料處理服務,更加重視資料保全的安全性,帶來資訊安全軟硬體設備的中長期投資機會。

Zoom的資安疑雲除了讓民眾及企業更佳重視安全議題,也將推動企業在資安相關的投資之外,也可望帶動共享經濟的概念。進一步來說,在疫情催化下,提供網路資安科技及服務的企業受到矚目,不論是國家、企業累計支出不斷增加,成為新的商機,且就資訊安全類股來說,軟體比硬體具有更大的投資價值;另外,由於全球七成以上都是中小型企業,不見得付得起大額的資安費用,因此,Zoom的月租方式也成為共享經濟的觸媒。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47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