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信心回升 經理人加碼股債
.信心回升 經理人加碼股債 回富鼎首頁

2020-05-25 23:39:03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  
  •  

 

國際經理人投資信心回升,最看好美股。(美聯社)

國際經理人投資信心回升,最看好美股。(美聯社)

5月美銀美林經理人調查出爐,結果顯示國際經理人信心回升,調降現金部位,加碼股債,最看好美股,欲加碼美股的經理人淨加碼比率較上月跳升1.6倍之多,而在後疫情時代,經理人想加碼的業別首推生技醫療、科技等兩大產業。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75%受訪經理人認為經濟應該是U型或W型復甦,只有10%的經理人樂觀看待可能出現V型復甦。此外,後疫情時代也將對產業進行結構上的轉變,高達68%的經理人認為供應鏈將更在地化。儘管各國推出大量的貨幣和財政刺激措施,且隨著主要經濟體放鬆封鎖措施,投資者也樂觀預計經濟可能反彈,但還是要留意第二波疫情將是市場的最大尾端風險。

 

 

對於資產配置,可發現經理人降低現金,轉進股債資產,經理人的現金水位從上個月的5.9%降至5.7%,仍然高於十年平均的4.7%。欲加碼股票的經理人淨比率較前月跳升10個百分點,欲加碼債券的經理人淨比率跳升15個百分點。區域股市方面,美國多州宣布重啟部分經濟活動,加上貨幣政策及財政政策的支持,欲加碼美股的經理人淨比率增至24%,新興股市看好度繼上月後再度下滑,是2018年9月以來的低點。

 

野村環球基金經理人沈思瑩表示,由於5月起美國部分州逐步解封,經濟下跌速度減慢,企業活動萎縮程度較4月緩和,後續將持續關注經濟數據變化。整體而言,考量相對強勁之基本面,仍看好美股後市。

 

產業方面,新冠疫情突顯醫療創新重要性,美國企業創新能力領先全球,疫情更催化企業加速數位轉型。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表示,生技產業較能抵禦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的衝擊。此外生技製藥產業迅速動員研發新冠肺炎的療法和疫苗,有助降低未來的政治攻擊,對生技產業中長期展望維持正向看法,看好基因療法、精準腫瘤醫學、罕見疾病等領域的發展及投資機會。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強納森.柯堤斯表示,科技是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危機帶來的諸多挑戰的解藥,疫情期間市場對電子商務、視訊會議、線上遊戲、線上教育等服務的需求強勁,社交平台幫助民眾保持聯繫,預估疫情可望催化企業數位轉型趨勢加速發展。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589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