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亞股上周僅二市場吸金 外資買超印尼、陸股
.亞股上周僅二市場吸金 外資買超印尼、陸股 回富鼎首頁

2020-05-25 23:38:36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  
  •  

美中貿易爭端擴大,外資上周在亞股買少賣多,台股遭賣超逾13億美元最多,再來是印度失血7.6億美元。上周外資在亞股只買超兩個市場,中國股市獲買超11.2億美元最多,其次是印尼9.4億美元,為去年下半年以來單周淨流入新高。

 

今年以來,陸股獲外資買超71.5億美元,仍是外資唯一買超的亞股。在賣超方面,台股大失血217.8億美元最慘,再來是南韓的205.1億美元、泰國的61.1億美元。

 

高盛下調印度下半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到負5%,印度股市今年來失血58億美元。

 

摩根投信環球市場策略師林雅慧表示,由於中國大陸最早爆發疫情也最早復工,所以大陸如何透過具體施政讓經濟復甦,世界各國都在觀察,加上官方積極做多,近期北向資金連續淨流入,也反映在每周A股的資金流向上。

 

林雅慧指出,「疫苗新藥」與「科技網通」這兩大領域是疫情趨緩的兩大關鍵,也是帶領經濟復甦的突破口。建議投資人仍要透過多元化資產的配置掌握收益,並以科技與醫療等長線題材產業做為成長型資產的主題。

 

群益亞太新趨勢平衡基金經理人楊慈珍表示,儘管新興亞洲各國不乏財政刺激政策及貨幣寬鬆措施,但市場信心未回穩,波動難免,建議採國家分散配置,以降低單一市場波動風險,產業方面如資訊科技、醫療保健、地產、消費等可留意。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589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