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富坦美政府基金 人氣旺
.富坦美政府基金 人氣旺 回富鼎首頁

2020-05-26 23:29:59經濟日報 蔡靜紋

  •  
  •  

台灣境外基金觀測站公布截至4月的國人持有基金狀況,累積過去三個月台灣人最愛的債券型基金已不再如過去幾年,以高收益債、新興債為主,開始出現多元化,如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政府基金等持債有高信評等級基金也躍上榜單。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受疫情衝擊,今年2月到3月全球市場大幅度震盪,也震出投資人對於能夠平衡風險性資產產品的需求。根據理柏資訊統計,截至21日,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政府基金今年以來美元報酬率3.13%,遠勝於台灣同樣熱銷的高收益債型或新興國家強勢貨幣債券基金仍陷虧損的表現。

 

 

儘管全球股市自3月底開始反彈,但根據5月美銀美林所做的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多數基金經理人對股市後續上漲空間持懷疑態度,因擔憂經濟難以從新冠病毒危機中快速復甦,75%的經理人認為經濟應該是U型或W型復甦,只有10%的經理人樂觀看待可能出現V型復甦。

 

聯準會挹注流動性並重申全力支持經濟的政策加持下,美元計價的信用債近兩月上演強勁反彈。但就風險層面,雖然主要經濟體放鬆封鎖措施,但還是要留意第二波疫情將是最大尾端風險。而且聯準會5月中也警告若疫情惡化將造成股市等資產價格下跌,除了企業違約潮,疫情前評價面被高估的商業不動產也難倖免於難。

 

根據TREPP統計,美國商用不動產延遲還款逾30天的拖欠比率4月上升22個百分點至2.29%、創2017年6月來最大上揚幅度。惠譽信評預估商用不動產的拖欠比率將於第3季底來到高峰,拖欠比率將達到8.25%~8.5%。

 

理財專家分析,後疫情時代,目前處於資金滿溢但危機未解的水火境界,而且除了疫情衝擊外,再度爆發的中美貿易戰煙硝,輔以股市反彈至壓力區需要時間消化,擔心股市將陷於震盪的投資人,不妨納入具有美國政府債信擔保的美國政府債,平衡投資組合風險。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44/459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