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股債均衡配置 抗波動
.股債均衡配置 抗波動 回富鼎首頁

2020-05-26 23:27:01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  
  •  

部分國家擬重啟經濟活動,市場恐慌情緒已大幅舒緩,也帶動金融市場表現回暖。不過,由於各國疫情急緩兩極,解封程度亦不盡相通,未來需求恢復狀況及經濟復甦力道仍有待觀察。法人表示,在前景多空未明下,股債均衡配置、多重資產策略仍是現階段較好的投資策略。

 

群益金選報酬平衡基金經理人鄭秉倫表示,後市來看,市場將開始聚焦於重啟經濟活動後是否有二次疫情的發生,此外,即便經濟落底向上趨勢確立,接下來的復甦力道和持續性亦有待觀察,短期在市況前景未明下,投資上仍建議以股債均衡配置為主。

 

在股市方面,仍相對看好醫療保健、通訊科技、金融支付等類股表現,其餘產業則視後續經濟復甦概況和企業獲利數據調整配置;債市則建議可適當配置仍有一定收益水準的優質債券或防禦能力更強之政府公債。

 

日盛目標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林邦傑表示,美國確診病例數趨緩,市場焦點轉向重啟經濟活動及第二波疫情的可能性,而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與國會選舉,亦是影響經濟走向。

 

現階段在新冠肺炎疫情、石油崩盤、美中貿易戰,三重夾擊下讓市場跌宕起伏,雖然Fed持續購債印鈔,資金面利多支持股市,然消息面持續干擾市場,此刻波動頻傳、收益難尋,建議可透過多元配置的跨國組合平衡型基金,同等風險下,波動度相對偏低。

 

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徐煒庠指出,目前全球雖然仍在解封過程中,走在後疫情時代,投資上仍不可輕易鬆懈,不過在經濟環境確實受到衝擊的情況下,仍有投資機會應運而生。

 

以目前的市況來看,有三項觀察重點仍需密切留意,分別為:第一、全球解封速度,若疫情影響發長,封城解禁時間往後遞延則不利經濟活動恢復。

 

第二、疫情二次爆發風險,不過在政府及民眾對於疫情風險意識仍強下,即便疫情再襲,影響應相對有限;第三、新冠病毒疫苗及相關藥物研發進度;第四、美中貿易關係演變,後續發展是否影響全球經濟復甦仍有待觀察。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59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