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成長股搭可轉債 追漲抗跌
.成長股搭可轉債 追漲抗跌 回富鼎首頁

2020-05-27 23:43:26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  
  •  

隨全球新冠病毒疫情趨緩,5月經濟步入「重啟」階段,新藥、疫苗研發進度數度成為點燃市場信心的關鍵火苗,但美中貿易議題干擾,卻再度為市場帶來新的波動因子,追漲抗跌的多重資產策略,成為從容應對市場的較佳策略。

 

回顧今年來,成長股與可轉債在年初上漲時優於S&P500指數表現。根據彭博統計,S&P500今年來下跌約7%,但以反映成長股表現的羅素1000成長指數為例,今年來翻正且上漲約3%,可轉債約0.7%;此外在市場急跌時期,成長股和可轉債的跌幅也較少。

 

以晨星美元平衡型股債混和基金類別為例,近一個月表現全數翻正。展望後市,安聯投信表示,全球各區域封鎖和隔離措施正緩慢無逐漸解除,但消費和商業活動仍然脆弱,在經濟重啟的新階段,投資人應攻守兼備。進攻方面,科技股仍有望領漲股市,高收益債和景氣循環股也可能有跌深反彈的出色表現。防守方面,投資人可以考慮必需消費和醫療類股,這些都有機會在後疫情時代有所表現。

 

根據歷史經驗,經濟回穩並恢復成長時,對經濟表現比較敏感的類股或是景氣循環股,例如金融股、能源股、部分科技股和非必需消費股,表現優於大盤。固定收益方面,包括信用評等原為投資級別,因被降評而變成高收益債的「墮落天使」,此時表現也相對出色。

 

安聯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謝佳伶表示,市場已開始反映科技股和醫療股在後疫情時代中可以提供的長期成長機會。股市方面以中大型股為主,可優先聚集獲利成長前景較佳的成長股、可轉債市場以科技、生技與消費產業為主。

 

M&G入息基金研究團隊指出,今年上半年各類型債券利差擴大,考量到流動性及企業獲利能力,債券以加碼投資等級債券為主,觀察到今年來投資等級債已經由負轉正,中長期表現較穩健。藉由布局歐元、美元投資等級債,及新興市場政府債的方式做到多元化投資組合,來達到分散風險效果。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594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