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基金定期定額 雙成長
.基金定期定額 雙成長 回富鼎首頁

2020-05-27 23:42:41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  
  •  

 

 

今年來定期定額基金的投資人數與投資金額呈現3.1%、6.2%雙成長。(本報系資料...

今年來定期定額基金的投資人數與投資金額呈現3.1%、6.2%雙成長。(本報系資料庫)

 

 

 

根據CMoney統計,4月共有47.5萬人參與定期定額,定期定額扣款金額達374.9萬元,前四月定期定額基金的投資人數與投資金額呈現3.1%、6.2%雙成長。法人表示,基金定期定額已成國民投資理財基本配備,堅持扣款不中斷,長期累積效果驚人,若再搭「日日扣」定期定額新機制,能讓投資效益更加倍。

 

群益投信總經理陳明輝表示,金融市場起伏不定,在市場低檔時,利用定期定額的方式分批累積單位數,一方面以分攤成本的方式降低波動度,另方面在市場反彈時也具投資效益。定期定額分批買進,有效分散不同時點進場風險,是絕佳的投資方法。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統一投信表示,全球央行透過降息、貨幣寬鬆、振興經濟方案等措施,對市場注入龐大的流動性,全球股市在美股帶領下逐漸回到常軌。不過,現在市場焦點逐漸從疫情轉向美中關係惡化,讓市場隨著消息面波動加大,建議基金投資人善用定期定額進階版「日日扣」功能,能夠在買進時點上,發揮最大的分散風險效益,更能平均投資成本。

 

 

例如群益投信推出的群益日日扣停利加碼攻略,投資人可從每月1日到31日隨意選擇扣款日期,還可以根據報酬率,設定低點加碼及逢高停利,讓定期定額優勢加倍。

 

整體來說,日日扣是更加靈活聰明的升級版定期定額策略,搭配長期穩定投入、漲多停利、下跌不停扣、逢低再加碼之定期定額四大金律,讓定期定額投資更加符合人性,同時也更加具有投資效率。

 

統一投信提醒,定期定額基金是長期投資,要選擇長期有成長潛力的市場,這次疫情衝擊全球經濟,正是檢視各國財政體質是否強健、經濟是否擁有迅速回彈的韌性、股匯市是否有抵禦衝擊的厚實底氣。

 

以目前情勢觀察,後疫情時代建議聚焦科技股票型基金、台股基金、大中華股票基金三大標的,其中科技股基金建議優先布局美股或全球型。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595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