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後疫情時代 雲端股當紅
.後疫情時代 雲端股當紅 回富鼎首頁

2020-05-27 23:39:00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  
  •  

後疫情時代,軟實力崛起,近期國際股市反彈,科技股率先領漲,其中以雲端相關產業表現最為強勢。法人認為,疫情改變了工作、生活型態,帶動包括遠距商機、雲端娛樂、網路防駭等多項近期崛起的科技應用,未來發展可望因「疫」受「益」。

 

根據研究機構Flexera針對全球企業資訊長(CIO)調查,病毒肆虐刺激遠距辦公、雲端運算、自動化需求大幅提高,所以今年企業計劃採用相關新科技的意願非常高,例如:計劃大幅導入雲端、AI、自動化流程等尖端科技,顯示即使經濟不景氣,這些需求仍然不會減少。

 

國泰投信ETF團隊副總經理鄭立誠表示,過去投資人關注的科技股以費城半導體指數為主,因其側重半導體硬體製造,但其實標普北美科技指數是軟體類指數的代表,而且從過去十年期間,全球主要科技指數表現來看,標普北美科技指數的表現與費半指數在伯仲之間,不遑多讓,是過去十年最強「軟」科技指數。

 

統一FANG+ETF(00757)經理人袁永騰指出,根據S&P 500成長股指數前十大個股來看,除了威士跟萬士達是線上支付公司,其餘八檔都是FAANG這類型科技新創公司,包含微軟、蘋果、亞馬遜、臉書、字母、輝達以及網飛,顯示同時擁有引領科技長線發展趨勢能力及高成長特性,而具有這些特性的公司較不受經濟景氣好壞影響,會是現階段相對受到資金的青睞的標的。

 

國泰投信指出,未來的投資趨勢,科技仍是不變主流,把握新科技股投資浪潮。台灣投資人可透過ETF來投資,國泰北美科技ETF掌握軟體科技商機,比重約70%,值得一提的是,該檔ETF是海外科技商品ETF中少數有配息的,每年殖利率約3%。不僅擁有高的預期報酬率,同時還有配息,因此逐步吸引投資人青睞,流動性良好。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594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