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布局多重資產 加碼5G、高收債
.布局多重資產 加碼5G、高收債 回富鼎首頁

2020-08-04 00:06:57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  
  •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加上美國即將進行大選,法人預期,後續市場波動可能不小,建議投資人此際透過多重資產基金達分散、穩定作用;不過也提醒,同樣是跨國多重資產基金,因投資主題、標的不同,績效表現差異也不小,投資前要先了解投資組合狀況。

 

 

根據晨星統計,以主級別的跨國多重資產基金來看,前三名今年的報酬皆在10%以上,分別為富邦AI智能新趨勢多重資產型、統一全球動態多重資產、與富邦中國多重資產型基金;但後三名跌幅也在10%以上,而平均25檔基金今年來報酬為負0.3%。

 

 

統一全球動態多重資產基金採跨股債部門的團隊運作模式,後市看法是中期正向以對,美國聯準會上周利率會議後重申明年底前不會升息,美國國會預計本周通過新一輪紓困的機率高,且目前全球央行釋放的流動性維持在歷史高位,全球資金寬鬆仍會維持一段時間。

 

但短期在操作上偏向謹慎,主要是美國疫情嚴峻,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居高不下,倘若返回工作情況不如預期,長期失業人口增加,可能影響到第4季旺季消費動能,再加上美國總統大選之日逼近,保守型的資金可能因不確定因素增加而選擇先獲利了結,預估9月後市場可能加大震盪。後續觀察美國續領失業金人數走勢與民間消費動能強弱,以及歐美疫情控制情況。

 

野村多元收益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白杰洛(Jerome Barkate)表示,美國疫情再次出現升溫,新增確診案例持續增加,但經濟數據強勁加上病毒致死率持續緩和,因此尚未動搖市場信心,死亡率將成為未來重點觀察指標。

 

資產配置上,未來將視經濟成長預期上修情況加碼高成長性資產如股票、高收益債等;產業方面,看好科技業、成長類股與5G相關產業,並加碼金融、必須消費以分散風險。

 

新光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李長昇表示,從長線角度來看,投資人採長期持有或定期定額方式布局多重資產基金,不僅可追求成長報酬,還能在市場遇亂流時,發揮資產下檔保護作用。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75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