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美生醫、科技股 錢景亮
.美生醫、科技股 錢景亮 回富鼎首頁

2020-08-03 02:00:00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  
  •  

 

根據湯森路透統計,截至7月29日止,S&P500指數成分股當中,已有204家公司...

根據湯森路透統計,截至7月29日止,S&P500指數成分股當中,已有204家公司公布第2季財報,以醫療保健產業和資訊科技產業表現相對亮眼。(本報系資料庫)

根據湯森路透統計,截至7月29日止,S&P500指數成分股當中,已有204家公司公布第2季財報,以醫療保健產業和資訊科技產業表現相對亮眼,在營收優於預期比重以及獲利優於預期比重都居11大產業中前二名。法人認為,生技、科技產業後市看好,可逢低布局。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徐煒庠表示,中長期來看,美國大型科技股在軟體、智慧穿戴裝置、雲端技術、電腦作業系統等領域居領導地位,且上述幾項都還是未來全球科技發展的重點趨勢。

 

 

即便在疫情影響下,亦能從美國科技股中找到受惠題材,如居家辦公、線上教育、影音串流等因應疫情而生的宅經濟、遠距活動概念股,因此在美國科技股成長性及創新能力俱佳的前提下,加上題材和應用多元,投資前景仍可期待。

 

瀚亞美國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林元平指出,從近期美國企業公布的財報可以發現,受惠疫情加速科技趨勢發展,加上大數據/物聯網時代的來臨,雲端、5G跟智慧型裝置產業的表現都優於預期,且不少是大幅超乎預期,同時也帶動股價創波段高點甚至歷史新高,看好未來美國企業獲利在這樣的轉變下可望持續增加,並推升美股評價往上走升。

 

疫情還是持續影響全球,遠端工作、雲端儲存,還有對於智慧裝置規格的需求都還在成長,且短時間內都很難改變,甚至有可能成為新的常態。在這種整個科技需求處於結構性轉變的環境下,看好資訊科技產業中長期趨勢向上。

 

雖然目前美國科技股評價偏高,但是只要企業獲利能夠持續成長,股價都還有表現空間,建議投資人可以尋找機會伺機布局,以參與美國科技股的轉型行情。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蔡詠裕指出,新冠病毒相關疫苗及藥物的研發持續受到市場矚目,特別是當研發成果取得進展,更容易成為市場投資熱點。

 

而除了新冠肺炎相關研發題材外,生技醫療產業在其他項目如免疫療法、基因療法、微創手術器械等發展亦持續進行中,加上企業併購活動可期,生技族群後市發展仍相對看好,相關基金可擇優布局。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75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