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啞鈴式投資 趨吉避凶
.啞鈴式投資 趨吉避凶 回富鼎首頁

2020-08-05 06:44:10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  
  •  

美股持續衝高,新冠肺炎疫情卻居高不下,經濟復甦力道滿布不確定性。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與蓋洛普機構合作「富蘭克林坦伯頓-蓋洛普經濟復甦研究」,發現「社群媒體仰賴程度」和「政黨傾向」是影響美國民眾對疫情認知的兩大主因,進一步影響經濟前景。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在疫苗問世且量產前,資產配置仍應採取兼顧防禦與成長的啞鈴式布局。

 

富蘭克林坦伯頓固定收益團隊投資長暨精選收益基金經理人桑娜.德賽表示,疫情對經濟破壞前所未見,解封後的市場不斷演變,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與蓋洛普機構合作,將調查結果與Google Mobility等高頻活動數據相結合,建構對未來經濟、金融市場和投資策略看法。

 

桑娜.德賽表示,調查有三大意外發現,第一,美國民眾對不同年齡層的疫情死亡風險認知仍與實際數據存在很大落差,其中民眾高估年輕人的死亡風險,可能影響未來復甦;第二,「社群媒體仰賴程度」和「政黨傾向」會影響民眾對疫情的認知,其中越仰賴社群媒體,以及政黨偏向民主黨的,對疫情的認知與實際情況落差較大;第三,財務狀況較佳的民眾願意支付額外費用以確保安全,隱含通膨上揚及貧富差距進一步擴大的可能。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在疫苗問世且量產以前,經濟復甦的型態會持續受到疫情、疫苗進展、政府防疫措施和民眾行為等因素影響,增添市場波動。建議現階段資產配置仍應採取兼顧防禦與成長的策略,債券配置建議以高評等政府債為首選,首選美國政府債券型基金(GNMA)及伊斯蘭債券型基金;股票投資看好後疫情時代的趨勢主流,包括科技、生技醫療及黃金產業,區域市場中看好美國成長股、大中華與新興亞股,分批加碼或定期定額介入。

 

桑娜.德賽認為,由於民眾對不同年齡層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風險認知有誤解,會影響民眾外出消費、用餐或旅遊的意願,政策制定者也會基於民眾擔憂而考慮延長居家上班及學校關閉的禁令,影響未來的經濟復甦。

 

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表示,進一步交叉分析受訪者資料,發現「社群媒體仰賴程度」和「政黨傾向」也會影響民眾對疫情的認知,尤其今年是美國大選年,更增添此差異影響。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756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