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尖牙股三優勢 可長抱
.尖牙股三優勢 可長抱 回富鼎首頁

2020-08-05 06:44:09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  
  •  

下半年大方向看的是疫情與經濟的拉鋸,股市戰局則出現在估值與獲利的拉鋸,因此,法人建議投資要擁抱「高富帥」的尖牙股指數,主要是鎖定尖牙股採定期定額投資,報酬率極高。

 

根據回測定期定額尖牙股一年的報酬率達44.8%、三年有72.3%、五年高達143.4%,是其他美股指數的倍數,年輕人也只要存下一個月薪水,就能當全球十大科技巨頭股東。

 

統一投信指出,所謂「高富帥」標的,「高」是指高獲利成長率,尖牙股指數成份股包括輝達、特斯拉、臉書、亞馬遜、蘋果、谷歌等陸續公布財報優於預期,由於企業營運成長前景樂觀,根據彭博8月3日彙整美股未來12個月預估獲利成長率,尖牙股指數持續上修至42%,遠高於那斯達克100指數的22%、標普500指數的11%。

 

「富」指現金流充裕,統一FANG+ETF(00757)經理人袁永騰表示,從營運現金流量/淨利比例來看,這代表企業每一塊錢稅後淨利實質上賺進多少現金,數值在0.8以上較好。觀察尖牙股指數十檔成份股近三年來各季度數值,除了網飛與特斯拉處於高度擴張的投資階段,其他公司數值多半在1.5以上,顯示這些公司透過營運創造現金流的能力非常強。

 

「帥」則是尖牙股目前在美股是法人最愛持有的標的,且尖牙股指數成份股都是新創領域、科技人普遍嚮往的龍頭企業,能吸引全球各國人才為其效力。此外,今年在疫情當頭下,企業裁員縮編不斷,亞馬遜、特斯拉卻能因多角化的業務擴張,還能不斷大舉招募人才。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經理人馮紹榮表示,新一輪刺激法案談判仍陷僵局,但ISM製造業指數優於預期仍激勵美股,並由風險偏好的科技股領漲,Nasdaq和費半指數創新高,蘋果、亞馬遜、臉書財報都優於預期,支撐科技股漲勢。後續關注財政刺激政策協商、就業數據與第2季企業財報與展望。

 

台新智慧生活基金經理人蘇聖峰指出,看好寬鬆資金下美股相對吸引力,但因股市漲勢遙遙領先經濟復甦,高檔回吐賣壓不可不慎,操作上力求穩健,科技股仍為重心,短期題材與長期基本面都聚焦在此。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756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