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女力崛起 管理全球32%財富
.女力崛起 管理全球32%財富 回富鼎首頁

2020-08-05 00:35:56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  
  •  

 

波士頓顧問公司估計,在二○二三年前,女性管理的全球財富總額將達到八十三兆美元。圖...

波士頓顧問公司估計,在二○二三年前,女性管理的全球財富總額將達到八十三兆美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波士頓顧問公司近期報告「管理女性未來十年的財富」中指出,愈來愈多女性更有機會擔任領導者與企業家的角色,全球女性管理財富的比率已達到全球總財富的百分之三十二。預計在未來幾年,女性財富的增長速度將超越總體市場。波士頓顧問公司估計,在二○二三年前,女性管理的全球財富總額將達到八十三兆美元(約二千四百九十兆台幣)。

 

外界對女性投資常有「男主外、女主內」的誤解,認為職業婦女以家庭為重,對投資沒有興趣,財務問題都交給男性伴侶處理,財務目標比較容易實現。

 

富達投信最新調查發現,事實上職業婦女多財務獨立,超過三成負責管理家庭財務,超過八成都有投資,認為「存老本」、追求未來舒適的退休生活比幫助家人重要。多數女性認為做好自己的退休準備,老年就不會成為家庭的負擔;僅約一成女性期待退休後由子女奉養。但因女性平均收入較男性低,財務目標較難實現。波士頓顧問公司指出,女性投資人在投資策略上比男性更謹慎,是負責任的投資人。

 

「法國巴黎銀行二○二○企業家報告」指出,女性企業家逐漸將可持續性發展和負責任投資視為投資組合的核心要素,且有百分之三十四的女性企業家和百分之二十六的男性企業家認為,這種配置並不會犧牲財務報酬。

 

報告表示,女性企業家較偏好繼續進行自己事業的投資,並接受投資顧問所提出的新想法,也願意投資外幣或海外資產,因此相較於男性,女性企業家更能從低利率環境中獲利並且再融資。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7488/4756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