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富坦亞洲成長基金 績優
.富坦亞洲成長基金 績優 回富鼎首頁

2020-08-05 00:04:26經濟日報 蔡靜紋

  •  
  •  

 

 

全球多國股市7月呈現強勁上漲走勢,8月首周更因美歐中三大區域製造業PMI數據同步捎來喜訊,為已連續上漲四個月的全球股市再注入強心針。

 

 

理財專家分析,雖然美國與部分新興國家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但評估多數國家不會再重啟如同3、4月採行過度嚴厲防疫措施,預期全球經濟大幅停滯的情勢不易重演,加上各國政府仍將維持極度寬鬆政策,有利提振消費者與企業對於經濟前景的信心。

 

 

資產管理業者表示,目前美元匯價疲軟給予新興市場表現空間,其中最為看好亞股表現,主因東北亞國家疫情與復發風險相對受控,經濟重啟與復甦步伐領先全球多數國家同時推動企業獲利趨勢改善,該些國家股市在消費升級、科技與數位化,以及健康醫療等新興市場長期趨勢題材的比重較高,投資機會較為豐沛,儘管短線題材股漲幅確實較為明顯,獲利回吐賣壓難免,但仍不減長期投資價值。

 

至於投資人更加關心的基金績效方面,國內核備的50檔亞洲股票型基金7月原幣計價績效平均達8%,規模前五大的亞洲股票型基金都優於平均,其中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以10.2%、逾一成漲勢領先。

 

基金業者表示,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為亞洲股票領域的老牌基金,雖然基金成立歷史悠久,但持股卻相當跟得上潮流,目前是以近五成比重布局中國市場,搭配南韓、印度、台灣等國家,側重電子商務、媒體通訊、消費、科技、金融服務等新經濟領域題材,長期趨勢前景相當明確,也讓基金表現能在眾多競爭者中名列前茅。

 

理財專家建議,全球、亞洲股市歷經連續數個月漲勢後波動程度可能加大,尤其美國總統大選時程逼近,美中兩國在各領域檯面上較勁將愈加頻繁,將牽動市場投資氣氛,惟長期趨勢明確的投資標的仍應持續投資,若逢回檔可進一步加碼。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44/4755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