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AI基金潛利大 可長抱
.AI基金潛利大 可長抱 回富鼎首頁

2020-08-07 00:59:13經濟日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  
  •  

全球科技股受惠基本面前景,技術創新周期啟動,將持續受市場矚目,資金動能可期,IDC預測,到2023年,人工智慧技術的支出將成長到979億美元,是2019年支出水準的二倍以上,法人看好AI產業發展潛力,透過5G來發展AIoT的新應用商機將成為未來科技股必然的發展方向。

 

(聯合報系資料庫)

(聯合報系資料庫)

 

新光全球AI新創產業基金經理人李淑蓉指出,由於Apple、Amazon、Facebook財報大幅超越市場分析師預測區間,股價表現強勁,更確立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及產業結構產生了質變,也讓市場資金更有信心堅定擁抱科技趨勢股。

 

有鑑於美中科技戰,掀起全球科技供應鏈重組,世界各國現在紛紛推出半導體振興計畫,欲搶占未來科技戰略制高點,除中國二期大基金、新基建、科創板外,美國、南韓、台灣動作更是積極。李淑蓉認為,全科技產業的技術創新周期已經啟動,未來看好5G、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新的科技創新趨勢,將為全球相關科技類股,帶來新一輪成長動能。

 

第一金全球AI人工智慧基金經理人陳世杰表示,近年全球AI技術、應用發展加速,去年相關的專利數即突破10萬件,累計近五年超過33萬件,顯示火紅的程度獨步全球,不僅看出AI的舉足輕重地位,更暗示投資應當跟隨專利的腳步,擁抱AI投資趨勢。

 

事實上,觀察結合AI概念股編撰而成的ROBO全球AI指數,即便遇上百年難得一見的新冠疫情衝擊,今年來仍逆勢上漲35.6%,累計3月低檔以來,更大漲80.6%,再創新高。若拉長到三年或五年,累計漲幅也都超越那斯達克指數一倍,商機與投資潛力由此可見。

 

富邦投信認為,著眼於長期產業趨勢與展望,AI科技產業仍是值得投資人長期投資的領域,若擔憂短期風險,也可透過多重資產型基金等資產多元化配置來降低部分風險,並在如近期市場波動不定的情形下,以定期定額緩步承接的方式進場布局,長線收益表現較佳。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76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