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富坦科技基金 績效相對穩健
.富坦科技基金 績效相對穩健 回富鼎首頁

2020-09-23 00:47:20經濟日報 蔡靜紋

  •  
  •  

近一月科技類股遭逢獲利了結而出現修正,拖累美股回檔。根據理柏資訊統計,國內核備17檔境外環球科技股票型基金近一個月平均下跌3.6%。

 

 

 

 

若進一步觀察規模超過20億美元且投資區域遍及全球的前五名基金,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下跌2.5%,相對抗跌,擁有理柏整體保本能力評級最高評等五顆星的肯定,兩年累積漲幅超過五成。

 

美銀美林證券全球基金經理人最新調查,9月全球經理人對景氣展望轉趨樂觀,其中科技股以近30%支持度,穩居經理人未來12個月最想加碼的產業。

 

擁有理柏整體保本能力評級最高評等五顆星肯定的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近一個月績效相對抗跌,近兩年累積漲幅更超過五成,主因在經理團隊看好雲端運算是數位轉型的基石,主要持股中的雲端軟體商Salesforce.com以及ServiceNow挾財報利多逆勢上漲,是挹注基金績效勝出的主要原因。

 

此外,基金看好電子商務前景,布局全球電子支付平台Paypal及萬事達卡,並減碼易受美中情勢干擾的半導體和科技硬體類股。

 

高盛證券近日指出,隨著FAAMG(臉書、蘋果、亞馬遜、微軟及谷哥)五大科技股占S&P 500指數權重達23%,投資人開始尋找下一波創新浪潮的潛力黑馬,看好醫療產業的電腦化、企業數位轉型、工作流程自動化、電子商務與數位支付,以及生命科學研究五大新興領域,並點名「未來五股」(Future Five),其中雲端軟體商ServiceNow及全球電子支付平台PayPal便名列其中,凸顯軟體、雲端以及電子支付題材,將扮演未來科技產業的多頭先鋒。

 

理財專家表示,科技產業技術推陳出新速度之快,須仰賴有經驗的專業經理團隊,掌握第一手產業脈動並發掘潛力黑馬,是科技股長期投資獲利的致勝方程式。

 

著眼美國科技股股價修正後吸引力浮現,建議投資人掌握震盪買點,可分批加碼布局,穩健型投資人可透過定期定額存基金策略,網羅科技股創新商機。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44/488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