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投資超前部署 盯三指標
.投資超前部署 盯三指標 回富鼎首頁

2020-09-22 03:37:24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  
  •  

在低利與政府刺激政策帶動下,多數風險性資產由黑翻紅。法人認為,預期後市風險增加,此時投資除要留心政治消息,可觀察市場三大指標,包括消費動能、央行動向與企業償債狀況,優質和多元化的固定收益資產將是目前不錯投資機會。

 

鋒裕匯理資產管理分析,投資若要超前部署,可透過三大指標是否好轉或出現正面消息。首先,消費動能是復甦能否持續的關鍵。觀察最大美國的消費支出月增率,目前復甦力道雖在,但逐漸放緩;中國大陸各類消費復甦程度不一,但看好大陸將率先走出疫情陰霾。短線消費動能尚屬溫和,須持續留意未來動態。

 

其次,各國央行開始放緩資產負債表擴張速度。今年疫情推動主要央行資產負債表史無前例的擴張,支撐市場流動性。預期主要央行將會以高度審慎態度進行寬鬆的退場,以免干擾經濟復甦,但這仍將對金融市場造成影響,當寬鬆貨幣政策釋出的熱錢不再快速流入,可能帶動債券殖利率攀升,並在市場掀起波動。

 

最後,企業償債能力是下半年焦點。很多產業還未恢復到疫前表現,仍有不少靠補貼政策維生,須留意企業違約問題,可透過主動式操作慎選基本佳發債企業。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878098